close

      猶記得有次員工旅遊,同行的男同事,我們在轉盤那 己全部都拿好行李了,只有他還痴痴地在那兒等,苦等不到自己的行李,直到全部的人都走了,他才認真接受現實 。是的!他的行李遺失了。"行李遺失了" 。還記得去服務台詢問時,地勤服務人員,問他的箱子外觀,他的回答,只記得黑色的, 我的老天爺~~天知道黑色的行李箱 , 有幾千幾萬種同類的啊!重點是:他也沒在箱外做任何的記號,被誤拿走的機會更高了啊! 此時站在旁邊的我,鬆了口氣的覺得,還好自己喜歡特別的顏色,帶了個蘋果金的顏色 ,還綁上了絲帶,一出轉盤。立馬看見,想拿錯機率,低到不能再低了!其實若真的不小心,行李箱遺失了,真的不用緊張,有可能只是別人拿錯,(因為太像)也有可能只是比你先去別的國家溜溜,很快就會回來地!我個人覺得 若是像我同事一樣 , 出國時行李掉了 , 那了不起就是衣服多穿個幾天 , 重新採買盥洗用具那類的 , 但如果是回國時才不見的, 那真的是慘絕人寰啊 ! 所有的記念品就這樣沒了...  無語問蒼天呢 !

(看到這張圖片,就能想像出當時他的樣子)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真的不幸遇到這個問題 , 其實冷靜真的很重要, 而且要記住 , 託運行李時的託運條, 務必要保管好, 因為它是很重要的憑證,而且很重要的是, 有些人不喜歡撕掉舊的行李條, 其實這樣很危險 因為有可能會掃到舊條碼,然後您的箱子, 就比你更早的去舊地重遊了呢 !

重點1 : 保管好托運行李條

    就像我剛說的 , 我同事無法形容出自己箱子的模樣 , 其實這樣是不好的 , 一個機場那麼大 , 幾千幾萬個行李箱在裡面 , 要讓地勤人員在茫茫行李箱海裡找到你的箱子 , 也要讓他們好找啊 ! 所以真的建議 , 在行李箱外做一個能清楚辨識的記號,例如綁上色帶、貼貼紙,或是掛一個超顯眼的行李吊牌 , 而且要記得自己箱子的外觀特點 及顏色. 若能更清楚描述自己打包了什麼東西更好, 這是預防若有人拿跟你一模一樣的箱子時而又被誤拿的時侯所需的 !

重點2:記住行李箱裡和外的樣貌。

 

(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與眾不同的顏色, 在機場超好認的呢 )

 

        忍不住想要推薦一下 , 這是我無意中看到的牌子 , # Vencedor 梵希朵 時光膠囊行李箱 , 我自己愛用24吋的, 很輕巧又耐重 , 我可是買到滿滿滿 , 很善用到它的加大空間喲 ! 重點是 :  它很便宜 ,  本想說便宜大概用個一二次就差不多了 , 沒想到 ~ 跟我走了那麼久 , 依然強壯的站著 , 只能給它拍拍手說. 您真行啊 ! 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 .

         好啦.. . 言歸正傳 ,  現代人什麼都要先打卡PO網....  FB , IG.... , 其實行李箱真的不見時 ,  我建議還是先去航空公司櫃台求助吧 , 此時你要把你手邊的行李託運條給他們查詢 , 如果是剛出國, 要記得填上飯店地址 , 這樣找到時, 人員會將箱子送回到您的飯店。

像我同事 , 他是在第三天時 , 它的小黑就被送回到飯店了, (還好還記得要回家) , 如果是回國的 , 聯絡資料務必填寫正確 , 可以的話 , 賠償問題 , 也一併問清楚 , 需要怎樣的手續流程 , 賠償金額 , 都要弄清楚 , 可權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呢 ! 

重點3: 善用機場櫃枱的服務

        另外 ,  我會建議大家 ,  一定要積極的聯絡航空公司 , 正所謂  如果你自己不急 , 誰會替你急呢 !  有問有機會 , 如果有行李查詢系統的航空公司, 這就更方便了 , 在填行李遺失申請單時 , 會有單號 ,  就可進系統裡用英文姓名和案件編號做查詢 , 了解處理狀態 ,  如果不幸的 , 遇到沒有查詢系統的航空公司, 也可以發E-MAIL 或著在他們的twitter or FB中留言詢問 ,

重點4: 積極態度去面對

 

         像我個人在出國前都會比較一下自己現有信用卡公司的優惠 , 而且還會另外加保旅遊不便險 , 因為人們常說意外嘛 . 誰知道一趟旅遊會發生多少意外

若不小心行李遺失了, 多少有些補償 , 心裡總能多點安慰 , 而且若遇到班機延誤 , 延伸出一連串後續的問題 , 是更需要賠償的呢 ! 

像我朋友是美國運通的黑卡 , 喔喔.. 那感覺真的好啊 ! 一天有五千可以買所需品呢 , 只是我沒那個經濟能力去辦.. 哈哈

別忘了 , 如果有可以理賠的話 , 要記得保留單據 , 才能做後續的請款喲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#慧生活 哈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